体育学院召开“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大会

时间:2018-12-03 17:4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12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0日,体育学院召开了“转型发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启动大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党委副书记邬孟君、副院长李延武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吴小焱主持。

韩山就教育思想沿革进行了简要介绍,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推动转型发展的思路要求、目标措施与实践要领,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强调要以此次讨论为契机,启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扎实做好日常各项“常规动作”,稳步有序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随后李延武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标准严于律己,将精力和热情更大程度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来。邬孟君带领大家学习了《贵州师范学院关于转型发展试点工作方案(修订)》。

最后,会议进入大讨论环节,五位教师代表做了讨论发言。陈思娜老师结合实验室工作提出:更新教学内容,使其更具应用性;在课堂教学中充分利用网络手段与学生互动等建议。程亦炜老师提出体育教师应思考如何能实现多形式、多时段、个性化培养学生运动习惯的目标。董涛老师提出,可以课程协同开发为抓手,关注学校和社会共同育人的方法和途径,注重个人体育、家庭体育和社会体育的协调发展。樊庆岗老师提出教师就应该有教育情怀,要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冯光薇老师提出:紧贴社会需求,更新部分教学内容。多型并举,改革考核方式,充分激发学生动力,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不能只关注技术传授,更应注重教学技能的培养。

最后韩山做了总结:通过本次大会的学习和讨论,大家就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思想碰撞和方向探索,同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家应齐心协力,聚力为绳,将体育学院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

文/朱继伟 图/张丹丹 审核/韩山

韩山讲话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