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排除隐患——体育学院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2018-12-29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910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黔教办安稳〔2018〕180号)要求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确保今冬明春及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12月28日上午,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院长助理吴小焱等到体育学院实验室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实验教学工作。黄伟明一行分别检查了体育学院体育保健学、运动生理学和运动解剖学共三间实验室。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陈思娜对三间实验室目前的实验设备、实验用房、实验室安全排查情况进行了报告。

在检查过程中,黄伟明对仪器设备的摆放、利用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实验教师能充分利用实验设备,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使学生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要求实验室管理员应积极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注意寒假期间的防火、防泄漏问题,做好水电等安全隐患重点部位的排查工作,切实落实好实验室防火、防盗、

防意外事故等安全措施,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吴小焱对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器材放置是否妥当、实验室是否配备足够数量且有效的灭火器材进行了详细询问。

对于目前实验室用房紧张、实验室安全隐患排除问题方面,黄伟明强调要多与学校教务处进行沟通,加快解决实验室用房问题,彻底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文/陈思娜 图/何海艳  审核/黄伟明

学院领导检查实验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