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

时间:2019-09-23 20: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324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体育教育系、休闲体育系、学生支部支部书记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

会上,韩山进行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向与会全体党员同志传达本次主题教育的总体背景和重大意义,要求学院党委、党支部要引导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为师生服务、为党的教育事业尽责。要以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为重点,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决胜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与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校院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斗志,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担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

韩山对学院主题教育的方案作了解读,强调主题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和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要求,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变、力度不减。全体党员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要开展好学习交流和调查研究,查找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和落实整改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启动会上,韩山还就学习清单、组织架构、工作职责、院系(学生)两级组织任务等学校主题教育要求的“五清单”逐一予以说明。并再次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政治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紧密围绕学校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通过各项措施来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协调发展;三是要严格责任主体,抓实主题教育。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各支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切实可行计划,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要把紧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全体党员要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学习、真抓实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自身工作和推动落实学院、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以好的成绩赢得群众肯定。

文/韩山 图/刘华伟 审核/韩山

启动会场景(一)

启动会场景(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