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教职工综合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0-12-14 18:21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418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1日,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专门会议,集中学习有关政策和上级精神,通报相关事项,并做期末工作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韩山主持。

韩山首先组织了“教育部通报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的学习,通报中,韩山结合体院实际,再次就2018年11月8日教育部颁布实施的《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条款予以解读,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重申学院对“师德失范”行为“零容忍”和绝不姑息严格追责的态度和决心。

韩山传达了教务处“四六级”国家英语等级考试考务办对监考教师考务行为的纪律规定,要求参与监考的教师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措施,熟知监考指令,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同时,按照教务处和学工部关于开展各层面的考务工作条例培训和诚信考试教育要求,韩山组织了《贵州师范学院考务工作条例》的培训,侧重就其中“监考教师职责”做了重点学习,强调监考教师要规范履职、严格履职,预判和制止有可能的舞弊行为的实际发生。同时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在期末考试前组织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切实做好诚信教育,防止学术不端行为产生。

韩山通报了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再次强调教职工生务必遵循国家、省、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每日APP填报和个人状态接龙事宜。

按照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所要求的三个迅速,韩山重点传达了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新阶段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五大机遇”、可资借力的“五大优势”和现实面临的“五大差距”;传达了贵州省“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施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以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新型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为重点的“四轮驱动”策略;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五个心”和取得的重要成果。韩山要求按照八次全会精神,切合学院发展现状,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认真梳理和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阻碍学院发展的重点性、节点性难题,从组织设计着手,建章立制,按照规范、巩固、创新、持续性改进的思路和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劲头推进学院发展。

黄伟明院长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指出体育使学生在享受运动乐趣增强体质的过程中,对于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方面起到的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体育考试计分规则的改革、体育教育从单一希望提高分数向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转变等在这些利好的加持下,作为素质教育的一个细分领域,体育教育会走上发展快车道,将对基础教育课程体系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体育人应及时正确把握政策导向,调整和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顺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

会议最后,播放了中央宣建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会”视频。

文/韩山 图/王亮 审核/韩山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