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启动“四史”系列学习活动

时间:2021-03-16 17:08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31608撰稿单位:体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3月12日,体育学院在院会议室,按照“四史”学习计划安排,开始了“党史”学习系列安排之“中国共产党历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一部分“中共一大”的学习,院党委书记韩山领学,全体教职工参会。

中国一大于1921年7月23日在上海开幕,8月23日在嘉兴南湖闭幕,参会代表13人,代表分布于全国及海外的56名党员,大会的中心议题是正式建立中国共产党,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了党的中央领导机构。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在中国出现了一个完全崭新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中国的无产阶级因此有了战斗的司令部,中国的劳苦大众从此有了翻身解放的希望,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

韩山还介绍了出席一大的13名代表的迥异人生,何叔衡、邓恩铭、陈潭秋――血洒疆场志未酬;李汉俊、李达――脱党而不放弃信仰;陈公博、周佛海、张国焘――背信弃义叛党投敌;刘仁静、包惠僧――历经曲折迷途知返;王尽美――英年病逝;历尽坎坷走到新中国成立的仅有毛泽东、董必武两人。

通过学习教职工对一大召开的背景、过程、第一个《纲领》的内容和意义有了全面的了解,也通过一大代表后续革命历程和信仰变化中直观感受到了历经无尽困苦、牺牲、叛卖的共产主义先驱者的艰难,感受到了将中国人民凝聚起来、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文/韩山 图/徐超 审核/韩山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