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地合作 讲好石门故事——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创作采风团走进石门

时间:2017-04-18 17: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41807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艺术学院校地合作工作,根据我院师生队伍的专业优势以及威宁自治县文广局的实际需求,4月14日-17日,艺术学院16名师生在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的带领下,来到了威宁县石门乡进行艺术创作实地采风。

采风活动得到了威宁县文广局和石门乡的大力支持,来自威宁县文联的艺术家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15日上午,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伯格理故居、小砖房、长房子、女教师宿舍、游泳池、足球场、无名古树等写生地点。随后,艺术学院师生与威宁自治县文联的艺术家们进行了主题为“石门文化艺术创作”的专题研讨会。

15日下午,艺术学院师生们以石门坎风貌、人文历史和少数民族风俗为载体,进行现场写生和素材搜集。

15日晚上,艺术学院的老师与威宁自治县的艺术家进行笔会交流。

16日,采风团一行来到了年丰村进行实地采风。在当地领导的带领下,马关辉走进教室,亲自教苗族学生演唱创作歌曲《石门赋》,由于歌曲的旋律传承了当地苗族原生态的音乐元素,所以苗族同胞们感到非常亲切,学得非常快,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是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关于“要讲好石门故事”的讲话精神,来凸显高校文化传承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职能,推动威宁自治县文化宣传及旅游工作纵深发展,发挥贵州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师生队伍的专业优势,呈现不同时期石门坎的面貌,突出在党的关怀下石门风貌的变迁和人民生活的改善,彰显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精准扶贫工作不留死角,真正实现全国各族人民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随后,艺术学院将举办“石门文化艺术创作成果展”、“石门故事”歌曲创作、“石门故事”舞蹈作品创作以及“石门故事”歌舞晚会等活动。

文/图 宋建强  审核/朱晨刚

 

马关辉教唱歌曲《石门赋》 

艺术研讨会

笔会现场

实地参观

年丰村采风

采风现场1

采风现场2

与当地领导、学生合影

采风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