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实习实践观摩课暨贵阳市中学音乐优质课教学现场研讨活动

时间:2017-06-13 20: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328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强化教育实习环节,提高师范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6月12日,艺术学院与贵阳市教科所联合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中学音乐优质课教学观摩课。贵阳市教科所教研员徐嘉、贵阳市为明国际学校教师蒋鹤丹、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教师王珺玲、乌当区教育培训中心教研员李帅融、云岩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王佳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院长助理路统宽、实习实践办公室相关老师及艺术学院全体音乐学科师生参加了此次观摩课程。活动由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主持。

院长助理路统宽讲话,他强调了学校的办学定位,教育实习在师范类课程的重要性。贵阳市教科所教研员徐嘉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进行了介绍。

活动首先由贵阳市为明国际学校教师蒋鹤丹为大家执教上海教育出版社八年级上册的《天山弦歌》示范课。教学中教师用手风琴演奏歌曲,并让同学自己通过打节奏、唱旋律来感受音乐律动。最终达到认识塔吉克音乐特点的目的。随后由贵阳市第十九中学教师王珺玲执教上海教育出版社八年级上册的《亚洲弦歌》示范课。教学中使用钢琴伴奏并演唱旋律,同时为增强同学们的兴趣感又让学生亲自使用安德隆来演奏歌曲旋律。以此来达到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菲律宾混合音乐的特点。观摩课结束以后所有老师来到艺术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议课。我院音乐专业刘临洪老师、谭娇艳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课提出点评和分析。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使音乐专业的学生聆听到了中学优质音乐课,直观感受到了中学音乐课的教学环节,对我院即将实习的音乐专业实习学生提供了直接的教学案例,促进我院的音乐教师对教学法的重视,也加强了我院与贵阳市教科所的密切联系。

文、图/王晓芳   审核/朱晨刚

 

朱晨刚讲话

路统宽讲话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教师提问

学生提问

评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