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剧团演出队队长潘小文莅临音乐舞蹈学院指导排练工作

时间:2018-08-29 16: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9006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27日下午,受贵州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邀请,贵州省黔剧团演出队队长、著名黔剧表演艺术家潘小文莅临我院,就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之“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经典”戏曲大赛的参赛作品进行指导。

潘小文,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戏剧家协会会员,从事戏曲事业40余年,曾荣获贵州省西南黔剧演唱大赛一等奖,曾出演《奢香夫人》中的奢香一角,并在多部戏曲剧目中担任女一号,为贵州黔剧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教学过程中,潘小文亲自示范歌唱状态的身段、唱腔、表情处理,从视频观摩、肢体表情学习,到掌握人物性格与故事发展过程逐一仔细的进行教学,让学生感受传统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对戏曲文化及精髓的进一步学习欲望。

本次指导排练丰富了学生对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认知,拓宽了学习视野,感悟到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图 孟梓淳  审核/朱晨刚


视频观摩

示范讲解

授课现场(一)

授课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