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办高师藏族民间舞蹈教学讲座

时间:2018-11-01 21: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105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30日,为深入探讨藏族民间舞蹈教学规范性问题,音乐舞蹈学院高蕾老师在学院六楼音乐厅为舞蹈学全体师生作《高师藏族民间舞蹈教学规范性问题探讨》讲座。讲座由舞蹈系主任肖伟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是音乐舞蹈学院教学节系列活动第三项内容。

讲座内容主要围绕两个方面开展,一是规范藏族舞蹈教学的必要性,二是如何规范的开展藏族舞蹈教学。藏族舞蹈在民族民间舞蹈教学中有很重要的意义、通过藏族舞蹈了解藏族文化、藏族舞蹈的分布,让学生在学习藏族舞蹈中提高自身的肢体灵活,四肢松弛和四肢协调,为后续民间舞蹈学习中打下坚实基础。

高蕾老师在讲座中提出,规范开展藏族舞蹈教学有三个要点,一是认识藏族舞蹈的文化底蕴,二是选择合理的教学内容,三是准确剖析教学内容的要领和风格。作为一名舞蹈老师,“教学的规范性”是第一位,在民族民间舞蹈教学中,要有系统的教学法。在探讨舞蹈教学中,高蕾老师让学生们上台示范藏族舞蹈的屈伸、颤膝和基本体态等动作进行了现场教学,把学生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梳理和纠正。

本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舞蹈系师生对藏族舞蹈文化的认识,以及对藏族舞课堂教学规范性问题的探讨,对下一步藏族舞的教学具有积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文/图 王倩  审核/马关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