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举行2020届实习生培训系列讲座——乌当二中梁磊来我院开展讲座

时间:2019-06-06 21: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615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5日,乌当区第二中学一级教师梁磊来到我院为2016级的全体音乐学专业学生开展了题为《怎样上好一堂中学音乐课》的实习专题培训讲座。

梁磊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谈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他认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授课前五分钟,是学生兴致高昂,注意力最佳时期,音乐教师要善于抓住有利时机,精心设计好“开场白”,以引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点燃求知的火花,为上好整节课奠定基础。导入部分要形式多种多样,可将几种形式组合起来,穿插进行。教师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以激发学生兴趣、丰富学生知识为重,灵活运用。

讲座最后阶段,蒋老师讲到:作为老师要善于反思,大胆尝试,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学生思想卓越,好奇心强,老师要适应学生的发展就要不断的创新探究新的教学方法教学理念。

文/王铎、秦红 图/秦红  审核/朱晨刚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