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党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

时间:2019-11-20 17: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009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15日,音乐舞蹈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领学《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师党支部宣传委员禹亮亮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教师党支部统战委员杨兴雨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内容。

随后,党员教师代表陈玉莲同志和大家分享了著名地球地理学家黄大年的先进事迹。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展开讨论,钢琴教师王迥乔认为:“培养学生,不仅要教知识、教技能,更要让学生明白知识是不能敷衍的,人生更是不能糊弄的,要踏实学习,诚信做人。”理论课教师潘文海表示:“新时代给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只有既教书又育人,才能更好地培养合格人才”。其他党员教师也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像黄大年教授一样,“心有大我,山一样的巍峨;至诚报国,海一样的辽阔。”

最后,付巧同志总结发言:“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作为高校教师,必须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文/禹亮亮 图/杨兴雨 审核/付巧

杨兴雨发言

陈玉莲发言

禹亮亮发言

王迥桥发言

付巧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