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19-11-25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516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2日,音乐舞蹈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六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巧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关辉领学《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付巧结合自身在工作中的思考及学习体会,围绕“切实增强制度自信,努力做实立德树人”的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她表示,西方资本主义在发展过程中,用了数百年时间,其制度才慢慢成熟和定型下来,形成了一些有代表性的资本主义国家制度体系。科学社会主义运动从开始形成制度到今天,只有百年历史,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史只有70年。中国仅用了70年时间,就构建起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相辅相成的全面、完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制度体系,既表明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功,也表明中国共产党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把握升华到全新的理论和实践高度。为我们坚定四个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为我们做好当前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提供了生动的教学素材,作为一名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的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

会议最后,付巧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教好书,又育好人。下一步,我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贯穿到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检视学院各项制度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以赴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聚焦人才培养和科研创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方法和措施,扎扎实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袁子洋 图/王纪  审核/付巧

付巧发言

马关辉发言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