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9年度青年教师业务考核音乐会

时间:2019-11-29 18: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905撰稿单位:音乐与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陈婷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由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音乐系承办的“音乐舞蹈学院2019年度青年教师业务考核音乐会”在我院六楼小音乐厅上演。本次考核,为了对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进行精准的评判,我院特地邀请了国家一级作曲崔文玉老师、贵州省文联原副主席汪信山老师、贵州省著名音乐制作人黄承志老师三位贵州音乐界的重量级专家担任考核评委。

教师业务考核旨在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希望通过抓好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源头培养,提高音乐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此次业务考核音乐会的举办,是我院制定《音乐舞蹈学院青年教师专业技能评估考核制度(试行)》以来第三年坚持对青年教师业务能力进行评估考核。

本次业务考核以音乐会的形式进行,声乐、钢琴、器乐三个教研室共1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考核。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音乐系全体教师以及音乐系各年级学生代表观看了考核音乐会。

在考核音乐会中,来自声乐、钢琴、器乐三个教研室的老师们为大家展示了34首不同类型、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曲目,如钢琴曲《角鲨》(为钢琴、小提琴、巴扬而作)、《沉没的教堂》,古筝曲《临安遗恨》、《打虎上山》,二胡曲《光明行》、《战马奔腾》,中提琴曲《BWV1009布列舞曲》,声乐曲《故乡》、《黄河里划桨》、《如梦令》、《念奴娇·赤壁怀古》等,精彩的演出充分展示了我院音乐系青年教师扎实的艺术功底,各位老师也为正在求学中的青年学生做出了良好的舞台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马关辉也参加了本场考核音乐会,同老师们一起接受专家们的评审。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院青年教师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考核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最后在马关辉院长《望牛山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考核音乐会结束后,三位专家评委对我院音乐系青年教师的现场舞台表现进行了专业而精准的点评,其中,崔文玉老师在点评中说,本次活动既是对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青年教师的业务考核,更是青年教师的示范音乐会。他认为这是一场有较高水准的音乐会,让他对音乐舞蹈学院的师资力量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觉得专业教师有的水平很高,有的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强调,高校音乐舞蹈学院的专业教师,要做到三个方面高度结合:一是要会演,演唱演奏水准决定教师的专业水平;二是要会教,要有很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才能传道授业;三是要会写,要有一定的论文写作能力和音乐作品创作能力,才能代表理论高度。针对马关辉能够主动带头上台接受考核一事,评委专家们一致表示:省内有多所高校都组织过教师业务考核,但是院长能够主动上场接受考核的尚属首例,值得肯定,更值得宣传和推广。

文/王晓  图/陈玉碧   审核/马关辉

评委席

马关辉示范演唱

音乐会现场(一)

音乐会现场(二)

音乐会现场(三)

音乐会现场(四)

音乐会现场(五)

音乐会现场(六)

评委老师点评(一)

评委老师点评(二)

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