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3-20 13: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2004撰稿单位:音乐舞蹈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3月12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期初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付巧、院长马关辉、党委副书记朱晨刚、各系负责人、实习实践办公室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各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教务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院长马关辉主持会议。

会议上,教务办公室张蕊老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开学以来学院网络教学基本情况,对教务处关于在线课程数据统计与上报、学生重修选课等工作进行传达和安排。

学院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王铎通报了学院实习工作后期工作情况,对接下来的实习生归档材料汇总、实习成绩评定、实习生评优等工作作了安排。

舞蹈系主任肖伟和音乐系主任王晓分别针对开学以来各系网络课程实施和2020届毕业设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针对毕业生延期返校的情况对毕业设计工作预案进行初步探讨。

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对各自教研室当前网络教学的具体措施、教学纪律、存在问题、改进办法进行讨论发言,分享了各教研室网络教学的一些经验和心得

学校二级教学督导张芹老师针对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技能类课程网络教学实施策略、相关监控数据填报等问题进行发言,对各教研室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马关辉院长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汇报和发言后,首先肯定了各系、各教研室在网络教学工作的投入和取得的一些经验,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落实学校安排部署,保障疫情期间常规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要按照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部署,每一位老师都要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资源,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我校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第二,把握好学校毕业工作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毕业设计工作,并提前做好延迟返校情况下的毕业设计工作预案,确保学生顺利毕业,保障就业工作正常运行。第三,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科研工作不能落下,在保证完成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要求全院教师积极进行相关课题的申报,力争本年度我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付巧书记做总结发言,要求各系、各教研室、教务办公室要真正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她希望各位老师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和状态,调整教学观念,努力钻研网络教学方法,保证上课质量,同时要引导学生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建立自主学习的意识。她还特别强调毕业班工作是重中之重,学院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

文/图 袁子洋审核/马关辉

视频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