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2107年“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之二——笔歌墨舞杨柳塘

时间:2017-08-18 17: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1802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8月17日,是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联合团队”在印江县鹅岭街道办杨柳塘村正式开展活动的第一天。今天的活动,兵分两路,外语学院分队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深入杨柳塘村贫困户慰问调查,我院分队是为杨柳塘村民居画壁画,这是我院这次“三下乡”活动及党建扶贫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早上8点钟,同学们便起床吃早餐,吃完早餐,同学们就拿出笔、墨、颜料等各种家伙事开工了。村民们帮着为同学们搭架子,按桌子。同学们在李琴老师的带领下补磁粉,补乳胶漆,划线,打底,勾图案,上色彩,就这样热火朝天地干起来了。

这么多学生,到村里画画,搞活动,是村里从来没有的事情,全村村民和小孩像过节一样,个个兴高采烈,搭架画画更是引来了无数村民的围观,村里的很多小孩子也来了,来了就不愿走开,围着同学们一整天,都表示想学画画。杨柳塘村在画画,引来了邻村的羡慕,也热情邀请我院学生去他们村画画。

杨柳塘村的后山,有一条古驿道(古时各县来往的管道),有一块清朝宣统年间立的功德碑,村主任希望我院老师上去看看。下午2点,师范学院驻印江扶贫工作队队长,我校物电学院熊德永院长,我院侯晓薇书记,杨柳塘村驻村第一书记邹旭老师,我院安毅老师,在杨柳塘村熊主任的带领下,披荆斩棘,走路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古驿道立碑地点。首先对碑进行了打扫,然后安毅老师,在大家的协助下开始拓碑。该碑大部分字口完好,字体书写工整,娴熟,刻工精良,书体介于颜、柳之间,略带碑味,署石匠4位姓名,未署书家姓名,碑立于宣统三年,书家与印江书家潘登云、严寅亮处于同一时期,具体姓名待考。

图/文 设计学院 审核/侯晓薇


拿着家伙开工了

巾帼不让须眉

笔歌墨舞杨柳塘

老师同学齐上阵

还有一群小画家

古驿道拓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