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知法˙守法----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同学们观看法制教育宣传片

时间:2017-12-16 20: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009撰稿单位: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4日设计学院全体团委、学生会同学在明德楼516开展了法制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杨青维和郑其开同学负责。

本次活动以放映《法庭内外》电影为主,播放期间,会场秩序良好,所有同学认真观看。电影主要叙述的是十年内乱结束后恢复了名誉和职位的领导干部,在受迫害时期疏于子女教育,儿子行为不端,最终触犯刑律;主审法官是这位领导的老部下、老朋友,痛心之余仍然顶住压力,彻查案件秉公执法。通过电影的放映,让我们坚定理想,不忘初心,向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砥砺前行。伴随着电影的落幕,本次法制宣传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不但教育了大学生如何构建法律思维、树立法律信仰,而且让同学们身心投入到学法、遵法的队伍中来,同时也强化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任重而道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形式,使同学们在步入社会后能够始终保持正确的法律信念,也进一步在广大同学心中树立了一个标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从我做起”,争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文/喻子缘 图/杨青维  审核/侯晓薇

同学们认真观看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