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好课带我们进入一种美好的境界-------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贵阳五中高级教师刘健为学生做美术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21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1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特邀贵阳市第五中学高级教师刘健为2016级美术学专业学生做实习前美术教学技能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宁静楼626教室举行。对于正处于实习前试讲阶段的2016级学生而言,此次讲座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给正在教学实践中充满问题和困惑的学生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引导。

面对同学们期待的眼神,刘健老师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有一种榜样叫学哥学姐”为题引入主题,为我们分享了她在贵州师范学院任兼职教师以来所带过的优秀学生在一线教学工作中的感悟和体会,其中2016届美术学专业毕业生李奎现任遵义市第三十四中学美术教师,他在中学美术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版画创作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版画展览。刘健老师以此为例,激励在校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以适应未来教学工作的需要。

接下来,刘健老师结合她多年从事高中美术教学的感受和体会,为学生讲解了高中美术鉴赏课的备课及教学要点,并指出:一节成功的美术鉴赏课应包含精彩的导入、突出的主题、充实的内容、环环相扣、逻辑严密的教学模块,丰富有趣的教学方法,拓展开放的思维、意味深长的结尾,为了指导学生提高教学技能的方法,她为学生展示了她的教学详案,并教授学生教学详案的写作方法。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她时刻不忘对学生在情感、态度、价值观上的引导,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她通过环环相扣的教学环节设计、逻辑严密的语言表达、丰富肢体语言和灵活多样的教学法将课堂教学带入了一种美好的境界,让同学们在静静聆听的过程中感受艺术之美,体会艺术创造之艰辛,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优秀美术教师的职业风范。

文/图 陈枍  审核/路统宽

刘健老师在分析教材的过程中做现场教学示范

刘健老师和学生的互动交流环节

回答学生的提问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