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新入职特岗教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小学美术)系列活动:参观贵州省美术馆

时间:2019-08-15 20: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1507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8月9日8时,为了能让2019年“国培项目”特岗小学美术教师们提高美术鉴赏与美术创作能力,我院特意安排参观贵州省美术馆,本次参观由路统宽副院长带队,由郑超文、王晓芳、郑梦菲、伍鹏举、廖江华等专业老师一同赴贵州省美术馆,进行实地解说、与美术鉴赏教学。

首先,在美术馆贵州省美术馆《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非遗+扶贫”成果展》,本展览由民族民间美术专业郑梦菲老师讲解,用优美流畅的言语为学员们讲解这场展览。本展览主要呈现的是将民族文化资源转化为产品设计,涉及灯具、茶席、靠枕、提包、首饰、装饰画、服装等实用产品或装饰作品类别。这些作品有的依托传统,有的格外现代;有的强调个性,有的着重推广;有的符合情理,有的令人意外;有的稚嫩清新,有的成熟完善;有的透析出情感依恋,有的张扬着时尚靓丽。作品都在紧扣传承与创新,对非遗进行的在创意、实用上的发展。

接着,重点观看我省著名画家曹琼德先生的《曹琼德绘画艺术展》,由路统宽副院长与版画专业教师王晓芳老师带着学生观展,两位老师对我省著名画家曹琼德先生绘画艺术阶段进行了阐释,并对曹琼德绘画作品进行了精彩的讲解,郑超文老师在现场组织学生观看曹琼德先生的本次展览视频,部分学员聆听了视频中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宏微主席、贵州省美术馆馆长陈争的讲述,这让课堂理论回归到实践,解了决基层美术教师审美格调的现实问题。学员们观看了曹琼德先近些年创作的近百幅代表性作品,也让在提高眼界的同时,也启发了学员们美术创作。

最后,学员还兴致勃勃的观看了《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我在2019中国版画艺术工作室联盟作品展》、《2019多彩贵州文化艺术节——贵州省工笔画学会小品展暨全国名家作品邀请展》等展览。我院美术教师们根据各自的专业特色对绘画作品进行了深度解读。其中唐承华、卢治平、周吉荣、朱世伟、何家英等人的作品引起了学员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大家流连忘返,久久的驻足观看讨论。

文/廖江华 图/廖江华、路统宽、郑超文 审核/聂森

现场教学一

现场教学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