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产品设计专业赴榕江三宝侗寨考察土布织造工艺

时间:2019-10-14 17:5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41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12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专业学生在4位教师的带领下赴贵州省榕江县三宝侗寨进行传统侗族土布的制作工艺流程。上午8点从高铁北站出发,到达榕江后由侗家土布传承人杨怡老师跟同学们在她的工作室和老宅院对同学们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了侗族土布的由来,制作工艺,使用范围,花样编排以及国内外合作品牌进行讲解,下午带同学们走访老奶奶织布现场操作。同学们跟着走山路进寨子到亲眼看到一块布的产生,深受启发。

这次出行实现课堂转移教学其目的也是为了让学生从调研到设计到制作的文创产品研发的一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同学们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并且深入调研能够出更有吸引力的文创产品。

聂院长对这次出行课堂转移给出了高度肯定,他说:“通过实践观摩现场教学,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符合教育部正出台的相关精神,是值得同学们去深入专题学习的有效途径。

文/郭晴晴 图/张一帝 审核/聂森 路统宽

同学们观看老奶奶织布

同学们听杨老师讲课

同学们在查看布样(一)

同学们在查看布样(二)

同学们走山路进寨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