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描绘新时代,感恩祖国七十载”—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美术学实习生参与策划贵阳市第十六中学书画展获圆满成功

时间:2019-10-14 18: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141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十月金秋,祖国华诞国旗高展,当然少不了莘莘学子的一片赤诚爱国之心。10月11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美术学实习生在实习单位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同本校初一、初二全体同学举办“画笔描绘新时代,感恩祖国七十载”书画展活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校长邱勇军,教导主任张纾以及美术学科一线教师莅临本次活动。

此次书画展由我校美术学实习生的现场作画拉开帷幕,各位实习教师通过娴熟的手法以及多样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美术的魅力,其中包括国画、扎染、版画、壁画、漫画、速写等多种方式进行。学生们在驻足观赏,与实习教师展开讨论的同时也积极踊跃的进行尝试学习,活动氛围高涨热烈,学习气氛浓郁。本次书画展的陈列作品主要以贵阳市第十六中学初一、初二学生为主,题材丰富多样,各具特色。主要有水彩画、剪贴画、素描、剪纸、手抄报、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等。同学们的画面当中包括巍峨庄严的天安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壮丽的港珠澳大桥,威武的宇宙飞船以及代表“中国速度”的“复兴号”等。作品主题鲜明,每一幅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对绘画的认知与感悟,更多的展现了学生热忱的爱国之心以及认真的学习态度与努力进取的学习风貌。教导主任张纾指出,美术作为素质教育发展必不可少的内容,同学们更应该在课余时间进行培养,提高审美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本次书画展是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美术学实习生在贵阳市第十六中学举办的第一次书画展。它的成功举办是我校实习生综合能力的体现,这不仅丰富了十六中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美术的热情,促进新课改下中学的素质教育建设,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播下美育的种子。

文/张益宁 图/2016级美术学实习生 审核/路统宽

教师现场作画

实习教师合影

学生风采

学生作品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