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19-11-11 18: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109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专题党课。石含洲结合领题“如何结合艺术类专业特点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报告主讲专题党课。

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舒红琴、聂强同志到会指导,党委班子、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专题党课。

石含洲结合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回顾了党“勇敢追求坚守初心,不懈奋斗笃行初心,知行合一成就初心。”的三种境界,通过近百年的艰苦历程,如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共同奋斗。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准确把握重大理论问题的内涵实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从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来看,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来衡量,从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日常教学、科研及服务管理工作运转掌握的情况来分析,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我们大学教师特别是教师党员一定要扛起历史赋予的使命担当:一是将执教的终极目的(育人)实现的途径手段(教书)相互融合,即通过教书去实现育人;二是将“授业”与“传道”统一起来,把“知性”与“德性”的主体责任统一起来,既促进学生成才,又引导学生成长;三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树立学习理念,提升创新能力,立足教育工作,增强服务能力,将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与育人的责任和效果紧密关联起来。

我们必要关注艺术类专业和大学生群体整体特征与理工科和文科的显著差别,深入研究其心理需求和人格特点,利用艺术专业得天独厚的美育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教学及服务管理工作。一是强化辅导员的使命担当,坚持创新开展工作;二是明确专任教师教书与育人的两大职责,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三是加强辅导员和专业教师的融合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三育人”和“三全育人”理念;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构建符合学生特点的工作机制,追求个性化教育,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五是坚持以学生为本,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了解学生呼声与需求,不断创新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学生服务工作载体。

希望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要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联动推进,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把追问初心与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职责密切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教师要用真心去爱学生,做一名优秀的育才教师,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全院上下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让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让忠诚于党入脑入心、让检视问题见事见人、让干部队伍凝心聚神,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

文/闫帮仁  图/郑梦菲  审核/石含洲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