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专家指导一流学科建设及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

时间:2020-01-16 17:0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116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1月14日下午,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黄向东教授和实验艺术系王丽红博士在学院会议室指导一流学科建设和国家艺术基金申报工作,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朱昌来老师、邓鹭和师生们一道听取了讲座。

黄向东教授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他认为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应该在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时代,以贵州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旅游为内容依托,以未来的5G技术更迭和大数据发展为技术背景,以前沿性、交叉性和智能性为学科建设特性,在各级一流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上做战略布局,在申报工作上做积极准备。他结合西安美术学院相关学科建设经验,在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实训实践等相关的工作的提升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建议和看法。

黄向东教授和王丽红博士分别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丝路文创人才培养项目、2019年度设计考古人才培养项目的负责人,他们所主持的项目紧贴时代发展的脉搏,均在各自学术领域引起了高度的关注,并赢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在充满学术前瞻性的经验分享中,他们讲解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应重视的问题,并提供了最新动态消息,针对具体申报项目进行了分析,帮助老师们调整项目定位,启发思维,提供建议。他们还在随后的互动讨论中,从课题申报的选题技巧上做了详细的方法介绍,在文本撰写注意事项上做了细节指导。

聂森院长表示,这几年我院十分重视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也一直在组织开展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今天有幸邀请到西安美术学院的两位重量级专家来指导,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培训指导,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能上一个新台阶,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的申报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举办了客座教授的聘任仪式,聂森院长为黄向东、王丽红两位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美术与设计学院希望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加强贵州师范学院与西安美术学院在各方面的沟通和交流,为未来的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文/邓鹭 图/朱昌来 李开心 邓鹭 审核/聂森

黄向东教授作学术指导

王丽红博士作学术指导

聂森作总结发言

聂森为黄向东教授颁发聘书

聂森为王丽红博士颁发聘书

指导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