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

时间:2020-06-12 17:5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201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我院6月12日上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全体院领导、32名就业帮扶联系老师、美术系、数媒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石含洲主持。

石含洲首先传达了学校6月10日召开的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的相关精神和通报我院目前就业情况。他从客观方面分析我院就业工作存在三方面原因:1.报特岗教师和西部计划人数较多,这种待考情况影响就业进展;2.报名应征入伍学生体检情况不理想;3.少数家庭经济情况较好学生对就业持观望态度。他强调接下来指导帮扶工作的重点是:1.帮扶老师之间相互沟通交流,做到资源共享;2.加大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帮扶力度,必须做到两个百分之百;3.对备考学生加强引导,采取灵活就业的方式帮助他们先从生活上实现自立;4.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推进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把握好6月底、7月底、8月20日和初次就业率四个时间节点,实现毕业生就业目标。

院长聂森指出我院在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认识不够到位,必须认识到保就业就是保民生;2.重视程度不够高,学生是否就业是我院办学质量的体现;3.帮扶方法不多,相互协作沟通渠道不畅。他强调:1.要把工作思路拓宽,共同想办法,把握并运用好今年的就业政策;2.要把工作做实、做细,对部分观望毕业生既要做学生的思想工作,还要做通家长的思想工作;3.学院正在完善学生就业的工作量考核方式,进一步激励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

党委副书记赵玉认为由于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学生家长的心态也有所变化也是今年大多数学生观望的重要原因,她对灵活就业这种形式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班主任必须通过支撑材料进行录入,并且针对今年就业形式,我院要提前谋划明年毕业生的就业计划,提早安排。

数媒系主任邓鹭和美术系副主任伍鹏举也就目前本专业就业人数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此次会议使老师们更加明晰了就业帮扶指导和下一步重点帮扶的工作思路与要求,有效确保了我院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和有序开展。

 文/谢琦 图/赵玉 审核/石含洲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