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联合开班典礼暨首课开讲

时间:2020-06-17 17:1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703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年团员相关共青团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团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15日,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创新创业学院第二十一期业余团校开班典礼在逸夫楼203教室顺利进行。参加本次典礼的两个学院共有128名学员,典礼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卿旭源主持。

开班典礼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卿旭源对参加团校学习的全体同学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要求大家端正入团动机,要严于律己,做表率、做楷模,希望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团员们勇担责任、学会学习、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实践自己的诺言,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团员而努力。

典礼结束后,黄秀梅同学以《学习中国共产主义团章程,做合格团员》为题主讲开学第一课。她从团员的义务、团的组织纪律、团员的权利、共青团与中国共产党关系等方面,全面、系统的带领大家学习了团的基础知识,全体学院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团员”这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晚上六点,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玉围绕《共青团的光辉历史》这一主题,从团的三个发展阶段、两个历史事件、团的十八次会议以及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赵玉强调,大家一定要重视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从团的历史中感受理想的意义、信仰的力量,同学们都应该明确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坚守入团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好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期团课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的思想素质、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使他们更进一步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文/杨佳玲 图/吴赞 审核/石含洲

赵玉为学员们授课

卿旭源主持开班仪式

黄秀梅同学事迹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