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打造红色旅游强省--2020年中国遵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老鸦山长征文化公园雕塑设计项目合作推进会在我院举行

时间:2020-06-29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29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白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4日下午四点半,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兴黔文化公司的“中国遵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老鸦山长征文化公园雕塑项目”合作推进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贵州兴黔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兵、设计总监王健等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商谈合作事宜。我院院长聂森,副院长兼美术系主任路统宽,院务助理兼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朱昌来副,设计系主任叶文武博士,美术系副主任伍鹏举,教师杨辉、孟瑞智老师等参加会议。

长征,是历史上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工农红军创造的人间奇迹,是中华民族一部惊天动地的英雄史诗。在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中,贵州有一连串重要的空间节点,在这里上演过一幕幕威武雄壮、瑰丽神奇的活剧。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学习党史作出重要指示。他在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更是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中国遵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老鸦山长征文化公园雕塑项目作为国家级重点项目,兴黔文化公司在全国45家个投标方入围8强之列,将与央美、清美、国美、鲁美、广美、川美等中国顶尖美术院校,同场竞技,压力巨大,实属不易;作为贵州唯一入选竞争的团队,深感欠缺;为加强竞争实力,该公司与我院洽谈合作长征文化伟大转折篇的雕塑创作方案。罗总从整个项目的竞标、规划,团队,设计内容及方案预算等,专业系统地讲述了中国遵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老鸦山长征文化公园雕塑的建设目标,把雕塑项目分为几大版块与各创作团队分工进行设计创作。会议中王键设计总监提出:目前公司团队的力量相对薄弱问题、现有红色雕塑作品中的再创作再突破、创作内容的梳理等相关问题,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压力巨大,希望师院团队能够鼎立支持。

设计系叶文武博士针对目前雕塑创新的难点,以什么样的新的形式来体现长征精神和时代特点都是需要潜心思考,精心创作才能打动人心。其他几位老师也先后表态发言,将全力以赴,尽心创作设计;聂森院长发言表态大力支持,可以运用一些新媒体技术进行创作设计,将典型的长征事迹结合声、光、电与景观环境协同设计,争取打破常规,提升艺术精神文化与设计水准,尽全力将长征文化打造为中国红色文化高地。

经过前期两次的项目现场考察与座谈会深入交流商讨,大体梳理完成合作框架内容。最后我院院务助理朱昌来与兴黔文化公司签定项目合作协议。希望我院美术设计团队的加入,为此次国家级重大项目创作设计提供重要智力与技术支持,也是我院应用型团队建设的实践探索,为服务贵州地方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文/孟瑞智 图/朱昌来 黄开莉 审核/聂森

遵义老鸦山现场考察

遵义老鸦山战斗遗址

兴黔文化公司现场研讨会 

兴黔文化公司现场研讨会我院叶文武博士讲话

兴黔文化公司设计总监王建先生介绍情况

聂森院长讲话

学院与兴黔签署合作协议书

中国遵义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项目规划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