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 党在我心”—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0-07-09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90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推动“四史”教育落实落细,扎实开展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近期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立足班级团支部,依托线上、线下平台围绕“峥嵘岁月、党在我心—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专题学习研讨会。全院共青团员参加了本次系列活动。

7月7日下午17时,院团委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在逸夫楼201教室参加了院级学习研讨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卿旭源、书记助理黄秀梅、学院团学组织代表、各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卿旭源主持。

会上,首先卿旭源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之《习校长破格录取身残志坚的我》、《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聊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等内容,强调在平时的学习和工作中,作为团的干部我们要关爱身边同学,不做青年官,要做青年友,作为基层干部要有兴趣、有热情、有干劲、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并培养忍耐力、直觉力和行政力。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我们的中国梦》视频,大家围绕视频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学们谈学习、谈感受、谈认识,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共青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学用结合。

其次,黄秀梅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代背景和经过,特别着重梳理了各次党的代表大会及党的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在讲授过程中,朴实风趣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卿旭源强调,作为基层一线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发展的能力,真正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加强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将严格落实巡视整改意见,以《贵州师范学院共青团理论学习组学习制度》文件精神为指导,持续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文/刘舒杨 图/聂梅梅     审核/石含洲

卿旭源领学

黄秀梅带领大家学习

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