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苏克教授举办《创新设计&设计过程》网络专题学术讲座

时间:2020-07-10 17:2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100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3日19:00,我院邀请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苏克教授举办题为《创新设计&设计过程》的学术专题讲座。在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朱昌来副教授的组织下,我院3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这场三个多小时的设计交流盛宴。

苏克先生1988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后留校任教至今。现为设计学院教授,讲授平面视觉传播设计课程。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事,并获奖项。在完成教学工作之余,为国家机构、企事业单位完成了大量具有良好社会效应的设计作品。专业著述颇丰,已正式出版的专著有十本之多。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这短暂时光里不仅学生们听的如痴如醉,连教师们也是感同深受获益匪浅。先生一开始并未如以往其他讲座直接对学生以知识的灌输,而是基于当下的教育实际背景对我们的青年教师与学生进行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指导,强调学无止境应以终身学习为主导,提升充实自身知识更新。

苏克先生为同学们系统的介绍与讲解了创新设计与其过程。如“用户测试”,设计是为大众群体服务而设计,故设计作品应用前要对受众进行一系列的调研与测试。又如草图的研讨中的“拇指图”、“缩略图”、“草图”等等讲授,不胜枚举。此外先生还着重强调学习应该要涉猎广泛,有了雄厚的知识储备做起设计来才能更加得心应手。还推荐诸多书籍:练习与客户的沟通能力《表达力》、《社交与礼仪》;关于文案的学习《文案圣经》、《深度文案》......

最后学院师生与苏克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先生对于大家所惑都一一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夜空悬着的那轮圆月也冉冉在同学和老师们的心中升起,愿诸君一生常有明月相照,在月光中奋力前行。

文/朱昌来 付亮 图/朱昌来 审核/聂森

讲座海报

设计与学科关系

设计表达历程

设计团队构成

设计草图

设计作品评估

视觉设计战略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