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了 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创作培训(首届漆画研修班)正式拉开序幕

时间:2020-07-24 16:0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2302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7月20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在造型艺术研究中心举行了“贵州省首届漆画创作研修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活动邀请了著名漆画家江书荣先生作为创作培训导师。贵州师范学院学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及10名美术创作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造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伍鹏举主持。

开班仪式由伍鹏举介绍了江书荣老师的艺术简介,并对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作了基本介绍。随后聂森院长致辞,对江书荣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对本次开班的目标与意义作了详细的说明,对我院漆画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对漆画如何运用贵州本土民族文化资源提出了几点设想,同时希望首批漆画创作研修教师创作队伍好好学习,将漆画艺术同本土资源结合打造出极具特色的漆画校本课程。最后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

江书荣老师从漆画的历史、福建漆画的发展沿革与现状、江书荣漆画高研班获全国美展金奖学员作品介绍、漆画创作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江老师对在场学员的作品草图作了指导。江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与实在而又生动的讲解,让学员们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培训从5月份开始正式着手,从方案的制定与细化、学员的挑选与教学场地的选择、教学物质的采购等。更值得感动的是,前期江书荣老师就与学员们进行了积极的线上看稿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尽最大努力创作出好的漆画作品。

文/廖江华 图/路统宽、廖江华等 审核/聂森

聂森院长致辞

江书荣老师在讲解漆画艺术

副院长路统宽参加座谈

伍鹏举主任介绍研修班筹备情况

指导草图

会议现场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