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特长 助力乡村振兴——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7-21 16:4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72104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万木葱茏,阑风伏雨。7月18日8:30,美术与设计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集体到达了小镇特色农家乐“呀阿豆乌”就宣传策划和形象设计进行实地考察。

“呀阿豆乌”是主推当地特色非遗食品豆腐圆子的一家农家乐,门店设计装修和特色文化产品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团队分为摄影和设计两组,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材料采集。首先,摄影团队负责人樊亚老师带着五名同学拍摄了传承人手工制作豆腐圆子的整个过程。樊亚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把所学的专业知识充分应用到当下的实践环节中来,提高自身的实践应用综合能力。

同时,设计专业负责人李颖老师带着设计组同学深入考察探讨后,倡导同学们草稿手绘“呀阿豆乌”的标识和设想更具特色的名字,并阐述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风格以及应用的元素,让每个同学利用网络资源收集与自己想法较吻合的图片,围绕设计造构、氛围感、体验感、功能分区、门头展示五个侧重点来达到宣传展示产品的最佳效果,从小到餐具包装设计,大到室内外的场景陈设布置,设想如何才能让食客一眼抓住“呀阿豆乌”来有效推广非遗美食。

随后,实践团队又来到了贵州嗓嘎非遗体验馆,就如何更好的呈现产品,如何吸引客流量,如何提升游客购买欲,如何让传统手工艺品紧跟时代潮流等方面进行了头脑风暴,集思广益,为店家室内装修设计提出意见和拟定修改方案。

经过了一天的实地考察和构思设想,晚上八点整全体成员在会议室进行了汇总方案汇报,择优采用,并进行进一步的设计理念探讨和分工协作,以便尽快呈现出优质方案。

文/黄婧 雷三 图/雷三  审核/石含洲

同学们考察“嗓嘎非遗体验馆”

摄影团队负责人樊亚老师进行拍摄

工作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