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 铭记于心,不断前进 永葆初心

时间:2018-10-26 14: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528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增强继续教育学院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弘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为了让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10月23日,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及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赴猴场开展教工支部主题党日及工会活动。

我院教职工抵达猴场镇时已是中午,但大家不顾疲惫与饥饿,随即就进入猴场会议会址进行参观学习。猴场会议是红军长征途经猴场时召开的具有转折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上承黎平会议,下启遵义会议,既重申了黎平会议的决议,又限制了博古、李德的军事指挥权,基本结束了“三人团”对红军的军事指挥权,初步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军事指挥中枢,使中央红军挺进黔北、攻占遵义的正确方针有了实际保障,为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奠定了基础。

随后,我院教职工参观了包括毛泽东行居、宋钦故居、土司衙门、傅玉书故居在内的多处文物,深入了解猴场镇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真切体会红军长征时期的艰难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勇敢前进的执著和大无畏的精神。

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前,我院教职工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工会知识竞赛,竞赛以知识抢答的方式进行,以现场作答为主,主持人读题,各教职工进行有奖抢答,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条例》及工会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及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护意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猴场会议会址是一个重要的党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回去后一定要认真思考,进一步领会红军精神、长征精神、猴场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发扬优良革命传统,努力实现我院更好更快发展。要让峥嵘岁月、铭记于心,更要不断前进、永葆初心。

文/陈文秋 图/刘昌恒 审核/傅波

 

参观猴场会议会址

知识竞赛现场

猴场会议纪念馆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