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时间:2018-12-03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407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3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体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下称《准则》)。学院党委书记傅波,副院长蔡晶、何荣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赵德肃主持。

蔡晶领学,各部门代表重点围绕《准则》谈了学习体会。

赵德肃针对大家的学习体会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身教重于言教,我们要充分意识到《准则》的重要意义,珍惜教师这份职业给我们带来的无上光荣,大家将《准则》落实到实际行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傅波总结讲话表示:一是《准则》作为新时代教师的红线,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二是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在课堂教学上做到传道受业解惑,还应当在日常管理中做到如沐春风化雨。三是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加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葛美玉 图/刘昌恒  审核/赵德肃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