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伟人故里,传承红色基因”——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直属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时间:2019-06-25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506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深切缅怀伟人丰功伟绩,追寻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6月21日至23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及工会联合,组织教职工赴湖南韶山、长沙开展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工会活动。

6月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体前往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主席铜像,缅怀一代伟人丰功伟绩,聆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故事,重温红色革命起源和艰难历程,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像献上花篮鞠躬致敬,用朴素的方式抒发着对毛主席的无限怀念之情。随后,集体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是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该管设有“反奢倡俭、清廉如水”等廉政文化教育展厅,充分发挥反腐倡廉教育作用。馆内丰富的素材给党员直观、生动的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文化教育课,让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毛泽东光辉的一生。

6月22日上午,湖南长沙下着大雨,但怀着对伟人的敬仰之情,全体教职工不畏大雨的阻挡,来到了刘少奇同志的故居,瞻仰了刘少奇同志的铜像,铜像面色似微笑,似沉思,满怀沧桑地遥望着远方,飘逸的风衣将其衬托的更加伟岸,再现了作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刘少奇同志风尘仆仆、日理万机的光辉形象,使人油然而生一种敬意和亲切感。

6月22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到了橘子洲头,参观毛泽东同志所提的词,了解青年毛泽东同志从激进的民主主义者到初步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知识分子再到马克思主义者的演变过程,感受革命青年对国家命运的重大作用和自身要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

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院全体教职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感受了毛主席强大的人格魅力和忧国忧民的伟大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陈文秋 图/陆洪刚 审核/傅波


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


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合影

刘少奇故居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