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教育扶贫的路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11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110撰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 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2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第二会议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院长赵德肃、副院长蔡晶及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书记傅波主持。

会上,吴江同志围绕教育扶贫的主题,结合自身参与扶贫工作的经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走在教育扶贫的路上》。随后全体参会党员就该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脱贫贡献自身力量。

赵德肃表示,教育扶贫在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着神圣使命,发展教育脱贫是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精准扶贫、完胜脱贫攻坚战役中,以扶志、扶智为根本。结合我院职能而言,国培工作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心,“国培计划”在开展的过程中我们更应该多为扶贫地区的中小学老师争更多的培训机会,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更好的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傅波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我院近年来借助“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实施单位的优势,提出了“把国培计划送到边远山区”的口号,宁愿舍近求远、舍易求难,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采取了“送培到县”的方式,组织专家学者远赴紫云、独山、印江、平塘、习水、修文等地,对当地中小学教师、乡村干部、农技人员和高中学生进行培训,参训人数在5000以上。尤其是对印江县定点教育培训帮扶,自2013年以来,我们采取“走下去”、“送上来”方式,义务为印江县组织开展各类培训项目16个,培训人数达3000余人次,培训经费达到90余万元。通过培训,教师和管理干部思想观念得到了转变,综合能力得到了提升,学校管理进一步规范化,教学质量逐年稳步提升,实现了内涵式发展。

傅波强调,“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教育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在教育扶贫工作中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在坚持大扶贫格局的理念下,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的功能,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图/刘昌恒 文/纪梅 审核/傅波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