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基层党委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集锦

时间:2017-07-07 13:13  点击:

【编者按】:

     近期,贵州师范学院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祝亲爱的党96岁生日快乐!



【文学院基层党委】

——前往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文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于6月24日前往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并在猴场会议会址纪念馆前开展了知识竞赛。在竞赛期间,杨武和龙红莲等教师还激情朗诵了毛泽东《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等革命诗词。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意义非凡,对中国共产党长征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识,更表态要铭记这段历史,不忘初心,凝聚精气神,永远跟党走。


【外国语学院基层党委】

——赴“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教师党员于6月24日清晨冒着倾盆大雨历时5个小时远赴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开展“谨记历史,缅怀先烈”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不仅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悟到了先烈们的牺牲奉献精神,更让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惧险阻,砥砺奋进,敬业爱岗,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中做出奉献和表率。


【教育科学学院基层党委】

——举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6月29日中午,教科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党员教育基地并面对党旗齐唱《国歌》;接着,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申苒宣读院党委关于批准发展党员的文件并讲话,她指出,入大家不仅要从形式上入党,重要的是要从思想上入党,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展现党员的形象。


【历史与社会学院基层党委】

——在贵阳图云关“国际援华医疗队”旧址开展主题的党日活动

6月23日在贵阳图云关“国际援华医疗队”旧址开展了以“和平、博爱、人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梁中美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现场党课,讲述了当年抗战的情形、图云关的战略意义以及抗战时期“国际援华医疗队”对中国抗战的意义;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国际援华医疗队”纪念碑。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们都深切感受到了博爱、和平的人道主义精神,对主题党日活动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


【经济与政治学院基层党委】

——赴党员校教育基地进行学习

6月30日, 在建党96周年来临之际,经济与政治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到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辉历史,参观了学校荣誉室和廉政文化专题内容。接着在教工党支部的组织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入党初心,不负组织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永葆先进性,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基层党委】

——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会议

6月23日中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在宁静楼第九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研讨会议。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熊伟程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最后,熊伟程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基层党委】

——认真学习《贵州省五起违规兼职取酬典型问题的通报》问题

6月27日上午,物电学院基层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认真学习《贵州省纪委通报五起违规兼职取酬典型问题》的专题会议。基层党委书记王平瑞传达了《关于组织学习贵州省纪委通报五起违规兼职取酬典型问题》的文件精神。并要求各级党支部、党员老师要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学院领导干部、关键岗位要进行自查自纠。同时也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通报相关要求,认真自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杜绝此类问题不会发生。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党委】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6月16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基层党委在宁静楼525会议室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师生党员同志满怀神圣、庄重的心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思想交流,在此过程中师生党员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通过宣誓,让在场的所有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历史责任感。

【地理与旅游学院基层党委】

——赴“黎平会议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4-25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基层党委教工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黎平会议会址,举行了“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受到深深洗礼,纷纷表示今后要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立足岗位、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体育学院基层党委】

——举行新党员宣誓活动

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30日下午,在体育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新党员宣誓活动。宣誓活动在国际歌中开始,党委副书记邬书记宣读了体育学院党委关于发展新党员的批准决定,教工支部书记黄廷芳老师领誓,带领各位新党员同志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杨侍乐、石贵秋分别代表新党员、老党员讲话,表示“共产党员”随后党委书记黄天明讲话,他对新发展的各位新党员表示祝贺,并对各位新党员提出要求:“党员要坚定信念和理想,用党员行动践行模范作用宣誓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结束。

【艺术学院基层党委】

——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6月16日,艺术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在贵州师范学院党员教育基地举行党史学习活动。党员教育基地的讲解员带领艺术学院党员老师和同学们了解了时代楷模人物、贵州红色文化等相关资料,并给大家讲述了党在发展壮大时期的廉政文化知识和时代楷模精神。随后,参观了廉政书屋、荣誉室。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付巧表示:这次对党史和对时代楷模精神的学习,目标是让我们每一个党员立足自己的岗位,明确自己的身份,做好先锋模范的旗帜作用。最后,党员老师和学生面对党旗向党组织庄严的宣誓。

【设计学院基层党委】

——举办“迎接96周年华诞,创先争优促发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设计学院基层党委举行了“迎接96周年华诞,创先争优促发展,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基层党委书记侯晓薇代领党员同志们列队面向党旗,由领誓人起头,全体党员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使大家再次感受那庄严的时刻。之后的模范示范环节。由“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4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讲述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圆满完成所担负的工作任务情况。这一环节希望能激励其他党员敬业爱岗、争创一流。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贵州师范学院党员教育基地。通过实践参观,强化对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继续教育学院基层党委】

——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交流讨论会

6月21日上午10点,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交流讨论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6月上旬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走革命征程,感悟红军精神”的党日活动,展开交流和讨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王先华、办公室主任罗艳华以古诗的形式,再现了四渡赤水战役的壮烈场景和红军战士们浴血奋战的英勇气概,深刻体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务实创新、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思想感悟。同时表示会在在新时代诠释党员同志忠诚信仰的政治品质、爱岗敬业的职业操守、亲民助民的公仆情怀、勤俭务实的工作作风。

【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各支部开展建党九十六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机关党委各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内容丰富且富有实效的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形式有“重温入党誓词 争做先锋模范”、“党旗下的追求 永不褪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党规讲党纪守底线做表率”等。“七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既震撼思想,又洗礼心灵,更鼓舞斗志,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和启迪。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做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坚守师院人的精神高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