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改革系列报道之二:“窗口”焕然一新,服务面面俱到

时间:2015-06-02 18:37  点击:

走进我校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你会发现,一排排的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们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证,热情的为到访师生服务。学生事务窗口服务区,是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四大服务区之一。服务区共设立14个窗口,工作人员由各职能部门(党政办、组织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资助中心、保卫处、图书馆、后勤处、招就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心理咨询中心、计财处、物业管理公司)的老师和勤工助学的同学组成。窗口服务区主要给学生办理在校期间的各类学生事务,例如学生户口迁移、医保社保、学生对外交流、助学贷款、图书借阅等各类事务。事务窗口服务区秉承着“服务学生,引领成长”的宗旨,向广大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校学生工作部负责事务服务中心管理的老师官鹏飞向我们介绍,窗口服务区正在不断的完善,它确保了对学生的疑难问题都能服务到位。窗口服务区由原来的12个服务部门增加到现在的14个服务部门,基本覆盖了学生在学校里所需的服务事项,确保服务区能为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它提高了为学生解决问题的效率,将学生所需的服务事项做到最好。此外,服务区办事具有一定时效性。在事务窗口服务区,44名学工助理按“排班制”工作,确保任何时段都能为学生提供服务,从而也提高了学校办理业务的效率。

官鹏飞还指出,事务窗口服务区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简化了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手续,以前繁琐的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所需办理的事项,现在统一由服务区进行办理,它不仅解决了学生办理时间和空间的问题,也能及时解决办理过程中所需要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事务窗口服务区的工作人员都接受来自各部门的专业指导培训。官鹏飞表示,每个部门都会有相应负责人,这些负责人会针对部门所在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技能的培训,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掌握服务大厅的所有流程,熟悉每一项服务业务,用心做到最好。

固定区域的工作人员,由区域的负责老师单独做深度培训,做到“术业有专攻”的定向式训练,让工作人员能专业的为每一位同学答疑解惑,做好定向式的服务。

最后,官鹏飞表示,学生事务窗口服务区作为我校服务工作领域的特色和亮点,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能把我校的服务窗口打造成一个面向世界的“精英”团队。

文/大学生记者团 黄婷  图/吴梓然  审核/孙秀华

前来办理业务的同学向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