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服务中心改革系列报道之一: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引领学生成长

时间:2015-05-28 21:58  点击:

经过两个月的整改、筹备与创新,我校学生事务中心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全面以生为本为原则,积极优化制度改革、服务内容和工作事项改革,5月25日以方便快捷、微笑服务的崭新形象亮相师院,使我校学生管理工作获得新的提升和发展。

新整改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大厅中设立成长驿站和书香茶吧。成长驿站主要功能是引领学生成才、成长,帮助学生丰富课余生活。目前它主要有七种活动:校领导面对面、教授茶吧会、辅导员沙龙、心灵有约、学工服务、社团成长和就业导航。书香茶吧则将中国茶文化作为载体,提升学生自身素质和陶冶情操,增设图书阅览区,从而为学生营造良好的自学、自习环境,创造优雅的休闲空间。

在整改运行的第一天,学工部副部长刘红玲就在成长驿站中与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探讨了如何更好地服务学生。刘红玲认为,一个好团队重要的是明确各自部门的职能和分工,有效率、有质量的为学生服务。她表示,服务中心尊崇以生为本理念,践行服务学生,引领成长的宗旨,今后会通过成长驿站举办第二课堂的活动,从而更好的引导学生搭建成长的平台,实现我校学生课外生活的学业指导、素质拓展和能力的提升。同时她也希望中心的工作人员努力做好服务工作,在负责人和学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为一个“顶尖的团队”,得到学校师生的肯定和认可。

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营,必定会给我校师生带来便捷、高校的“一站式”服务,将对我校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作用。

文/大学生记者团 黄婷 李晓涵 图/学工部  审核/刘红玲

活动现场

刘红玲分享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