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之一:心存贵安 梦想扬帆

时间:2015-07-17 16: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71705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 璇责任编辑:孙秀华

以学促思,以行促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八字方针,我校文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名为“文苑新风、青葱贵安”的三下乡活动,活动地点在贵安新区马场镇龙山村,活动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25日。此次活动旨在让文学院学子在体验下乡生活,感受黔中民族文化的同时,把“禁毒、环保”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带给村民,让村民切实感受到自十八大以来贵安新区的良好变化并对外展示文学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此次三下乡活动共有19名学生,涵盖文学院各个专业,带队老师为: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文学院团委书记陈亦桥,教师刘崇华、梁娥、张雪。

7月15日上午,文学院此次三下乡的队伍经过校团委书记张婷的祝福后,在以院党委书记韦丹、院团委书记陈亦桥等带队老师的带领下,于十点半坐上了开往贵安新区马场镇龙山村的校车。在前往龙山村的车上,马场镇办公室副主任、龙山村党支部书记张卫敏亲切的和师生们谈论着龙山村的特色风景与文化发展。大家对于曾是我院毕业的张卫敏师兄感到十分亲切,一路上谈笑风生、热闹非凡。

中午抵达马场镇后,文院师生一行受到了当地村干部、村民的热情招待,在座谈会上。以韦丹老师为首的师生细心听取了办公室主任王春阳对当地情况的介绍,对如何具体进行宣讲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

下午在龙山村安排好师生住宿后,张卫敏书记又向我们介绍了马场镇朱镇长以及龙山村一众干部。在见面会上,我院师生对龙山村的具体情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这也为更好落实宣讲及摄制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在晚上由团委书记陈亦桥组织的会议上,文学院下乡一行人切实安排好了每一项计划,每个人蓄势待发,准备为提升自我能力而努力。

此次三下乡,文院学子在韦丹、陈亦桥等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真正的乡村之中,体验到了真挚淳朴的乡人情,感受到了浓郁多彩的乡村文化,让文院学子深入乡村,获得了精神上的升华,得到了切实的锻炼。此次活动,文院学子信心满满,决心圆满完成任务,取得骄人的成绩,得到切实有效的锻炼。

文/文学院通讯社刘裕庭 图/文学院通讯社及三下乡摄影组  审核/韦丹

文学院学生三下乡队伍来到贵安新区马场镇龙山村

龙山村支书张卫敏向师生介绍村情况

三下乡师生与马场镇龙山村干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