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三)贵州师范学院2018 “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印江自治县大学生结对“春晖社”

时间:2018-07-19 10: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1906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8年7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2018 “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印江自治县大学生结“春晖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印江民族中学举行。印江县常委、宣传部长田芳,印江中学校长任春华,印江县团委书记甘岁月,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肖湘萍、物理与点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出席会议,各团队带队老师、全体服务队员以及我校赴印江全体驻村扶贫队员参加了会议。仪式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干正洋主持。

首先由甘岁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印江县的地域文化和印江县志愿服务项目的情况,也对本次活动表达了殷切祝愿。接着,傅小芳介绍我校2018“助力脱贫攻坚,师院青春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情况。接着,在座领导为我校赴印江县的11个志愿者服务队举行授旗仪式。我校志愿者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应志鹏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表态,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谨记使命,展现青年风采;二是严于律己,践行知行合一;三是吃苦耐劳,发扬艰苦奋斗。接着,田芳对志愿者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夯实青春基石;三是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最后,熊德永强调,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要珍惜机会,学会感恩;要艰苦奋斗,砥砺成才;要志存高远,回报社会。

本次启动仪式对志愿者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也对各个服务队接下来的工作作了安排,给带队老师和队员们打了一剂强心针,使同学们热情高涨,希望我们师院学子能将师院的温度带到每一个扶贫村,服务当地群众,开展各类有效的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为印江脱贫攻坚贡献青春力量。

文/曾令兰、王林   图/应志鹏   审核/张婷

 

启动仪式

教师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现场

三下乡志愿者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