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六——大学生服务队第一分队开展“感恩父母,健康成长”家长活动日

时间:2018-08-06 21: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0602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让孩子与家人之间增加互动和情感交流,8月4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第一分队在底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感恩父母,健康成长”家长活动日。西山营全体成员及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会涛主持。

首先,我校志愿者陈会涛向家长们介绍了孩子们近两个星期的生活情况,表示孩子们在这里既有安全保障,又能学到知识,会收获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让家长们放心。接着,陈会涛向学生强调了活动纪律,向家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意义。随后,我校志愿者引导家长与孩子们去学校的食堂,由家长、我校志愿者带领孩子包饺子。在包饺子的过程中,孩子们一个个跃跃欲试的心情溢于言表,有的分配食材、有的包饺子。大部分孩子都是第一次动手包饺子,气氛非常活跃,其乐融融。最后孩子们向大家展示了各自亲手制作的饺子,一个个形态各异,千姿百态。

包饺子活动结束后,我校志愿者带领家长与孩子们去道德讲堂观看“背着爸爸去上学”这一部真实且催人泪下的感恩影片。影片中家境贫穷的石娃刻苦学习、石娃爸爸为了不“拖累”石娃上学、石娃姐姐用一生幸福换来石娃的学费等剧情深深地触动了家长与孩子的内心。通过此次影视的观看,家长与孩子都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应多沟通交流,换位思考,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本次家长活动日的圆满完成,拉近了孩子们与家人的距离,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我校志愿者也从本次的活动中也学习到了很多,大家也达成共识:回到家里后与家人多交流,感谢家人多年来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

文/刘晓宇 何慧萍 陈会涛 图/何慧萍 刘晓宇 审核/张婷


活动剪影(一)

活动剪影(二)

活动剪影(三)

活动剪影(四)

活动剪影(五)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