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一——大学生服务队第一分队在西山营开展以“普通话思萌课”为主题的教育推广活动

时间:2018-08-13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1304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响应国家全面推广普通话的政策,弘扬中华优秀文化。8月10日晚上,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第一分队在息烽县底寨小学开展以“普通话思萌课”为主题的教育推广活动。我校志愿者和西山营的孩子们参与了本次普通话教育活动,活动由王亚林进行主持。

首先王亚林介绍了全面推广普通话的意义。推广普通话不仅能提升国家语言实力和公民语言能力,还可以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作出贡献。接着从"为什么要学习普通话?”“什么是普通话?””什么是普通话水平测试?”三个方面向大家说明了标准的普通话的内涵、普通话对国民的重要性、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和标准。孩子们意识到自己现阶段普通话的水平不高,为以后学习普通话明确方向。最后我校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普通话1000句》书籍,并让孩子们读一些字、词、句,当场纠正他们错误的读音,为今后孩子们学好普通话打下坚实的基础。

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关系到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关系到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在本次“三下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以身作则带头做好“学好普通话、讲好普通话”这项工作,同时引导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讲好普通话。

文/刘晓宇 何慧萍 陈会涛 图/何慧萍 刘晓宇 陈会涛


288B9

普通话思萌课讲解现场

2A74B

现场互动

孩子们现场拼读字词(一)

孩子们现场拼读字词(二)

33143

志愿者给孩子们分发《普通话1000句》书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