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十三

时间:2018-08-17 15: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16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2018年7月23日至2018年8月14日,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第三分队,在共青团贵阳市委“百万志愿者进千万家庭”的号召下和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在贵阳市息烽县养龙司镇开展了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月宣传活动。

学校是传播禁毒知识,培养禁毒意识的主要阵营之一,是打赢禁毒攻坚战的重要环节。第三分队积极组织养龙司小学的学生学习禁毒知识,通过PPT讲解、观看禁毒电影和禁毒纪录片等形式,不仅把人们耳熟能详的毒品及其危害进行了详解,还对现今流行的新型毒品进行了深度分析,让学生明白:毒品的渗透正在进一步升级,对毒品的防范不可掉以轻心。只有参与实践,才能留下印象,才能树立坚定的禁毒意识。为此,在集中教育后,第三分队积极组织学生分享禁毒学习心得,并参与禁毒手抄报大赛,在物质载体上把禁毒意识和实际行动充分地体现出来。此外,第三分队还在息烽县养龙司镇禁毒办的支持与配合下,让学生亲自去毒品展览馆观看了真正的毒品。这是大多数学生第一次见到罪恶之源的真实面目。展览馆里那些活生生的案例,让学生从心底产生了对毒品的拒绝与恐惧。

禁毒,是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唯有面向社会,长抓不放,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为此,第三分队在贵阳市息烽县养龙司镇禁毒办、养龙司派出所、养龙司交警的支持下,以赶集日为契机,于2018年8月12日在养龙司镇开展了面向大众的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志愿者们积极深入到人民群众当中,不仅给群众宣讲禁毒法和禁毒知识,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印有禁毒字样的购物袋与围裙、以及其它的禁毒宣传品,让人民群众时刻树立禁毒意识,把禁毒进行到底。

此次以“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以各项宣传活动为载体,掀起了一个高潮,营造了一种声势,使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促进了“无毒校园”、“无毒家庭”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了人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参与度。第三分队志愿者积极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了一个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推动了禁毒工作全面深入地开展。

文/周福万 图/张一杏 潘淑婷 何念明 审核/张婷

校园宣传主题教育

学生分享心得体会

学生展示禁毒主题手抄报作品

志愿者深入基层宣传禁毒知识

集体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