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贵师院支部创新组织生活会模式:公益夏令营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时间:2020-08-04 18:5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80401撰稿单位:民盟夏令营团队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2020年新春伊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了防控新冠肺炎的战“疫”中。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坚决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贵州师范学院的部署要求,根据民盟贵州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多措并举,突出民盟文化教育科技的界别特色,创新组织生活模式,与多方携手共建,在社会服务等工作中举办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助力贵阳市“创文”等工作。

7月31日上午,历时2周的2020“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第九季“美遇青岩”夏令营以行知行教学成果艺术节;“美遇青岩”多方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研讨活动在青岩落下帷幕。艺术节活动丰富多彩,由艺术节汇演、夏令营颁奖典礼、夏令营摄影作品展,艺术作品展,行知生活教育、聂圣哲养活教育课程游戏化成果展示游园会等多项内容组成。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执行副会长,浙江省师干训中心行政办主任魏建刚、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委员、杭州市萧山区政协书画院执行副院长陆灿伟,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教育专委会理事长陶林、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教育思想研究会项目部部长熊伟带领大学生、民办分会志愿者及承办单位:欣盛教育集团青岩童欣幼儿园的师生们共同完成项目。

来至项目共建单位的大家长代表: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长顾久,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宗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省教育厅语委办主任朱琴,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李智、副处长郭振、四级调研员张羽、王欣,省社科联科普部部长冯新贵、科普部三级调研员罗丽华,贵阳市关工委主任李跃南、副主任叶二仆,贵阳市委老干局副局长杨志军,花溪区文旅局副局长、民盟贵阳市委花溪区一支部盟员敖灵,花溪区关工委副主任申万荣、副主任刘开英与青岩镇党委书记赵蓉、组织委员黄源源一同参加活动,陪伴孩子们欢度特殊的节日,分享收获的喜悦。

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主委邓琴与刘启燕、唐志明、曹月勇、吴文丽、冉晓燕、全奕等盟员到场组织活动。期间,特别邀请了“贵州师范学院多方协同育人创新美的中学项目”的副校长彭桂萍及团队到场观摩。

顾久、冉霞、刘宗严、石培新、魏建刚、陆灿伟、陶林、赵蓉为支持夏令营的个人及单位点赞并颁发了荣誉证书。欣盛教育集团陈春园长将夏令营大本营旗交回给项目总指导顾久,夏令营宣布圆满落幕。

随后,在顾久、刘宗严、陶林的带领下,“美遇青岩”多方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研讨活动在青岩镇山王庙村、龙井村进行,与赵蓉、黄源源等青岩政府负责人进行详谈,为盘活青岩现有资源,挖掘青岩乡土、民族文化等文化内涵,注入多方力量共同建设中国传统文化·劳动教育研学基地项目做铺垫。

活动期间,石培新专程看望了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与同学们深入交谈,了解学习、工作情况,并为孩子们购买了水果,引导大家关注健康生活,关爱自己的身体。亲切的话语和微笑给志愿者们带来了浓浓的母校情。

夏令营由民盟贵州省委、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贵州师范学院、浙江省陶行知研究会、中国陶行知研究会青春期专委会、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部、贵州师范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办分会、杭州萧山澄之书画院、青岩菊林书院、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文化产业促进会、贵阳市花溪区大学生创业协会协办活动。贵州妙手穿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郡艾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委派志愿者参与教学,支持活动。8月1日至8月7日将完成项目总结、复盘及后续项目研发工作。

本届夏令营以创新“行知小先生训练营+行知大讲堂+2020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之国家通用文字普及推广”活动模式,以陶行知生活教育及聂圣哲养活教育思想等为底色,通过“小先生制”的形式,培养参营儿童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和团队协助精神,改变“非舒适性环境”的能力,培养刚毅的品格,坚定的意志。顾久、魏建刚、陆灿伟、陶林、梁旭莉、全奕、熊俊贤组成教学团队完成社会教育大课堂任务,服务青岩公务员、学校、家庭等团队。何顺峰、张婷婷助力夏令营中药健康知识及蜡染体验课程。

活动旨在助力青岩政府阳光复工复产复学行动,倡导后疫情时期持续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为提升公民文明素养、推进社会文明进步做贡献,为贵阳市创文工作做出努力。后续将与青岩政府合力研发系列项目,用文化、教育助力青岩发展。

文/全奕 图/夏令营摄影团队 审核/邓琴

顾久,冉霞,刘宗严,石培新,朱琴等大家长到场陪伴孩子们

顾久、冉霞、刘宗严、石培新、魏建刚、陆灿伟、陶林、赵蓉为支持夏令营的个人及单位点赞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顾久、冉霞、石培新与省盟、市盟、师院支部负责人及代表一起度过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省盟与市关工委、花溪区关工委负责人助力夏令营,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

师院夏令营公益团队助力“复工复产复学”

顾久、刘宗严、陶林的带队开展“美遇青岩”多方助力“乡村振兴”调研研讨活动

石培新看望师院大学生志愿者

顾久行知专场讲学

魏建刚、陆灿伟、陶林等专家服务青岩公务员、学校、家庭多项课程

梁旭莉承担2020年贵州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之国家通用文字普及推广课程

聂圣哲养活教育思想交流会及赠书活动

何顺峰为夏令营做中药健康知识宣讲

张婷婷引导蜡染体验课程

与青岩乡贤座谈,了解当地文化

夏令营在青岩留下宝贵的印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