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院人 贵州行(七)“地多且平旷”的地方——平坝

时间:2018-03-02 18:04  点击: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位于中国西南地区贵州省中部,因“地多且平旷”而得名。北临毕节织金县,东临省会贵阳、西靠西秀区,沪昆高速公路、夏蓉高速、沪昆高铁等国家交通大动脉横贯全境,是贵州省乃至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素有“西部黄金通道,黔中文化走廊”之称。面积999平方公里。

平坝区主要有煤炭、铁矿、铝土矿及石灰岩、白云岩、硅石、高岭石、绿泥石、重晶石、云母等。平坝区境内属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分布地带,生物资源比较丰富。用材林有松、杉、柏等;经济林有山苍子、杜仲、棕榈、漆树、盐肤木等,以油桐、油茶和漆树为主。

属平坝区管辖的天龙屯堡古镇为中国境内现存完好保持明朝汉装的老汉族居住地,屯堡文化是平坝区最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屯堡文化源于明朝朱元璋大军征服南方后,为了便于统治,大军就地屯田驻扎下来,朝廷还下令从中原湖广和两江地区调集一些工匠、平民及犯官等强行迁至贵州安顺天龙一带居住。历经600年的沧桑,就形成了今天独具特色的“屯堡文化”。

天台山,是贵州西线旅游重要景点之一。天台山风景区风景宜人,地理气候、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自然天成。

斯拉河是优美的自然风光贯通景区。引子渡电站的建成,使其高峡出平湖,形成了一个水面形成高原湖泊,高原湖泊和峡谷风光为一体,具有特、新、奇、险的特点。

平坝区景色秀丽,风景宜人,在这里能够体会民族浓厚文化气氛,感受当地习俗,欣赏周边环境,是一个能够调节快节奏生活的地方,让你的节奏慢下来,慢慢放松自己身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