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理想信念,做时代新人——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一)

时间:2016-12-12 16:18  点击:

 

编者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于127日至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师院人通过网络、电视、收看新闻报道、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师院人的强烈反响。大家普遍认为,高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今天 ,我们听听师院人对高校思想工作怎么说。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陈扬: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办学育人引领,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使命,把第一课堂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把教学育人作为思政教育的主渠道,把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第二课堂作为思政教育的重要抓手,帮助师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追求。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精华精神引领立德修身和人才培养,积极培育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宣传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师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组织策划一系列专题学习等活动,以文化活动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参与性与贴近性,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师院相关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成果。 

undefined

校党委宣传部长邹晓青:坚定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正确价值引领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关键所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离不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学校各类媒体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突出宣传研究重点,不断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力度,组织并鼓励我校教授、名师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成果。同时,要发现、传播师院好声音,师院新形象,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以身边的故事感动人, 为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营造科学良好的舆论氛围。 

undefined

校团委书记张婷:贵州师范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环节,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以“学生为本”,将思想引领和道德养成、素质养成融入到共青团生动活泼的各类校园文化和体验实践活动中,为学生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为民族复兴汇聚更多青春正能量! 

经济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周永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思想工作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和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提高教师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自觉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极端性和艰巨性,真正做到把知识教育何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二是消除一定程度上存在的教书而不育人、授业而不传道的现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大学生;三是要探索并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把握时代的新变化和学生思想的新特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提高时效为重点,以提升思想素质为目标,改进教育教学方法。 

教师代表崔忠伟副教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坚持教育者优先教育,坚持刻苦学习,深入研究,科学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三者统一,为教书育人打好坚实基础。一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理论体系的宣传阐释;二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使高校成为坚持党领导的坚强阵地。三要塑造一代代具有世界眼光,具有强烈使命感的青年,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 

学生代表丁蛟当前祖国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要在个人层面上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文字编辑/丁蛟 图/赵军 审核/孙秀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