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教育改革理念 推进学分制度建设管理——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第六次微党课学习

时间:2017-06-12 18: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406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分认定与转换”的微党课学习活动。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教务科科员周树侃主讲。

周树侃首先围绕《教育部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主要内容展开微党课,从积极探索建立多种形式学习成果认定机制,畅通不同类型学历教育、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校内教育与校外教育之间转换通道,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学习成果认定和转换体系,促进各级各类教育纵向衔接、横向沟通,推动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探讨。

指导意见为高校的学分认定和管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做法、要求。2018年,将迎来我校实行学分制改革来第一批毕业生,一批新制度需要检验,一些问题将会在实际工作中凸显出来。通过微党课学习,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对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我校完善学分认定和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指导基础。

文/图 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微党课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