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微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17-06-20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009撰稿单位:科研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治观念,6月19日上午,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在信息楼110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微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微党课由支部书记余乐正主持,校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办公室主任王万强,科研处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以及科研处党外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余乐正首先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进行考察的背景因素,其关键词是青年、教育和法治。其次,余乐正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的国家要建设成法治国家,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都需要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工作队伍,所以高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使高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第三,余乐正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明确提出了新时期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此次考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高度重视。第四,余乐正要求科研处各位党员同志既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又要在与青年学生的接触交流中,潜移默化地普及法治信念和知识,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导思想,培育好承担着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时代青年。

机关党委方尚礼书记对此次微党课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只有坚持时刻学习、不断学习,形成学习机制,才有利于各位党员同志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通过开展微党课活动,为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党外同志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和参与意识,扎实推进了支部党组织的建设。

文/图 科研处   审核/金凤

 

余乐正讲微党课

各位同志认真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