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双一流” 迈向新台阶 ——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第十次微党课学习

时间:2017-10-01 21: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0108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30日上午,机关党委教务处支部在教务处会议室开展微党课学习,副处长李佩以“领会‘双一流’迈向新台阶”为主题,组织学习“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分享了我校“双一流”工作的工作要点和远景规划,教务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2015年10月,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若干所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到2030年,更多的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若干所大学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到本世纪中叶,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通过李佩的介绍,我们对“双一流”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意识到未来的责任和担当。

从“建设”到“成为”一流,关键在特色,立足在建设。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务处在学校教学服务、管理和指导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处长熊世桓要求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文件对“双一流”工作的总体要求,善于发现蕴藏的丰富内涵,主动作为,保持部门常规工作与学校发展建设一致,不搞两张皮,对照各项要求,一一落实,以优良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教务处  审核/熊世桓


“领会‘双一流’ 迈向新台阶”微党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