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思想政治理论课红色文艺汇演

时间:2017-11-03 22:0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303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唤起同学们的民族精神,加强红色记忆。10月30日至11月2日期间,在逸夫楼501教室和601教室,思想政治理论课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2016级特殊教育班、2016级英语翻译班、2016级学前教育一班和二班

举办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红色文艺汇演实践教学活动。本次汇演除了由汇演班全体同学参与外,还邀请了马列主义教学部王维江和施承成老师参加,汇演有朗诵、情景剧、话剧、小品、合唱等节目形式。

在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班上,同学们手语朗诵了《中国梦》,合唱《十送红军》,还创作表演了情景剧《斥贪官》和小品《抗日那些事》等节目。

在2016级特殊教育班和2016级英语翻译班上,同学们表演了小品《红色信封》,合唱《歌唱祖国》和《中国心》,朗诵《 红色的童话》等节目。

在2016级学前教育一班和二班上,同学们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改革开放》,手语表演《国家》,情景剧表演《放牛的王二小》,小品加朗诵《红色长征》,特色小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歌伴舞《歌唱祖国》,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等。

本次红色汇演通过多种文艺形式的巧妙融合,充分展示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征程的红色历程,提高了同学对中国红色历史的认知,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

文/王浪 图/张瑾祎  审核/王天桥


小品表演《抗日那些事》

手语舞《国家》

情景剧:放牛的王二小

恰同学少年——抗战中的大学生

汇演合影(一)

汇演合影(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