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时间:2017-11-06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0712撰稿单位:教务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任翠娟,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宋万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泳,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郭龙老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兰世超、赵君老师以及教务处张奎、龙诚老师,一行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设立了服务国家战略专区、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专区、推进产教融合专区、双创教育成果展示专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专区等五大专区组成。论坛高度关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围绕创新人才培养、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校企合作、新工科建设、教学成果奖等主题,结合高等教育领域重点工作举办了近20项高峰论坛。论坛期间我校教师重点关注了“高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外语微课资源建设与应用研讨会”、“第二届中国高等工程教育峰会”、“高校实验室信息化与智能实验室建设主题论坛”等学术论坛活动。

会议期间,任翠娟受邀参加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及首届会员大会。141家高校和72家企业单位的代表参会并审议通过了分会工作规程(草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到会指导工作并讲话。

同时,为了增进我校参会代表与其他高校间的交流学习,宋万琚、张奎与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黄涛老师在活动现场就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特别是在示范中心建设与人员培训培养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双方还就此次论坛活动一些重点热门问题及今后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学习。

此次论坛活动给我校教师提供了了解教育装备新技术的窗口,拓宽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路、增强了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意识,为今后我校在实践教学改革、实验室信息化管理与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新工科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起到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文/图 张奎  审核/熊世桓

我校参会教师会场合影

新工科建设分论坛现场

创新校企合作研究分会成立大会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