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 启迪思想——我校2017级统计专业学子开展辩论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17-11-13 21:03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11329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伍远远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我校2017级统计专业学子在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群建设实践教学周,在致远楼412教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辩论实践教学活动。本次辩论活动由王维江老师指导,由课程班长秦志远负责总策划和成绩记录工作,黄敏杰负责现场拍照和摄影,其他同学负责后勤服务工作。

该活动进行了一周多的准备,主持人、裁判团、论辩双方以及辩手现场抽签决定。经过自由抽签,2017级统计专业学子被临时分成两个大组,一组为正方辩论团,另一组为反方辩论团。本次辩论,正方辩题是:“在规范人们的行为中,道德比法律更重要”,反方辩题则是“在规范人们的行为中,法律比道德更重要”。经过遴选,正方辩手分别是支宇、黄珊、姚敏和潘炫筱四位同学;反方辩手分别是陆云强、王超、付肇娟和龙潜四位同学。

本次辩论分为立论陈词、攻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在辩论过程中,正反两方辩手都有充分准备,在亮出本方观点后,接着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系统有力的论证。为了让更多同学加入辩论,本次活动在自由辩论阶段允许所有同学自由加入。自由辩论阶段,同学们提问犀利、反驳有力,一时间,论辩现场刀光剑影、唇枪舌战,迅速引爆了辩论现场,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和喝彩。

经过激烈较量与角逐,本次辩论获胜一方为反方,正反双方的支宇、王超两位同学获得本次辩论“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辩论结束后,王维江老师将论辩双方的主要观点进行了归纳总结,并对本次辩论展露出较高水平与潜力的几位同学进行了肯定与赞扬,也对本次辩论开展过程中的一些不足进行了说明,他期望大家多学习、多思考、多磨练,力争成为一个能写会说的大学生。

本次辩论,不但启迪了同学们的思想、激发了大家的激情,也让同学们锻炼了思维、口才和应变能力,增加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文/图 王维江 审核/王天桥


辩论活动现场


王维江进行辩论指导


反方辩手激情上演


正方辩手巾帼不让须眉


反方代表团成员加入自由论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